秀山县中和街道系列“组合拳”稳岗促就业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送政策送服务,这是秀山自治县中和街道强化就业服务,积极为创业者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大力帮扶农民工群体、困难群体就业。

  在重庆海王中药健康产业基地,48岁的贫困户刘文光正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街道介绍我来这边上班的,现在一个月有2000元工资,还要买社保。等以后老了也有个保障。”刘文光告诉记者,他家曾经因为3个孩子上学致贫,自己失业后,家里面就更困难了。在中和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顺利找到这份门岗工作,家庭的负担一下就轻了许多。

  重庆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张茜介绍,公司从招工以来,一些用工岗位就向建卡贫困户倾斜。日常的招聘工作中,她从各乡镇街道了解到贫困户的就业需求后,会主动联系贫困户面试,并安排相关工作岗位。

  复工复产以来,中和街道将促进就业创业摆在重要位置,组织社区和扶贫帮扶人开展建卡贫困户就业情况和需求大排查。针对资金困难创业群众,提供三年的最高十五万元的免息贷款,并根据贫困户自身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科学设置与贫困户自身能力相适应的公益性岗位,提供托底性的就业保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