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宜居乡:宜居春茶“云”上约

  地处武陵山腹地的酉阳自治县宜居乡,素有“半幅园林如画,四周山水宜居”的美誉,这里不仅是中国土家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更有“明清皇宫添贡品,云雾山中宜居茶”的悠久历史。北倚龙头山系,平均海拔800多米,四季云雾缭绕,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宜居茶色泽嫩绿、香馥若兰,造就了宜居乡“茶叶之乡”的美誉。

  眼下正值春茶收获旺季,4月9日,记者走进宜居乡,漫山遍野的茶林尽收眼底,春日暖阳下的大茶山,犹如一幅山水田园画。酉阳县宜居春茶2020年“云上相约”春茶采购直播活动,正在大茶山上拉开序幕,几个穿着采茶服饰的主播正在直播架前和平台直播间的观众互动,并积极地向直播间的观众们倾情推介宜居春茶。

  抗疫助农,产业振兴。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宜居乡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邀请了来自重庆市的网红主播和本土主播进行全网推广,讲述酉阳宜居茶的特点和故事,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拓宽茶叶销售渠道,助推茶农增收。据悉,本次宜居春茶“云上相约”采购直播活动,组织网络达人、直播平台、新媒体等方面资源达20余人,分组分点同步直播,点击量达到百万人次。

  90后直播团的陈海燕是此次直播活动的本土主播之一,受到邀请,陈海燕加入到直播大军中,把宜居茶和春茶爱好者用网络连接起来,把传统单一的线下销售模式转型到网络直播战场。她说:“这几天的直播以茶为主,我要把宜居茶介绍给更多的人,让生态茶叶通过网络飘香四海。”

  2019年落户宜居乡的重庆市酉茗堂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县级龙头企业,负责人陈长友说:“网络直播让更多人知道了宜居茶,通过网络平台解决了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宣传和销售难的问题。”

  茶农冉景发有着20余年制茶历史,是宜居手工制茶工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他说:“宜居茶手工制茶工艺看似程序简单,实际上每一个环节都需要长期的摸索,不断总结经验,非常高兴能够通过网络直播让社会各界朋友了解宜居茶。”

  宜居乡下辖10个行政村,茶叶产业覆盖9个村,占地17000亩。宜居乡副乡长冉维告诉记者:“我们当地的茶农有5000多户,几乎每家每户都种茶,宜居茶不仅是我们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更是宜居乡人民增收致富的希望。今年的春茶产值已突破1亿元,人均茶叶收入超过4500元。现在,宜居春茶的销售模式转型势在必行,我们将借助网络直播的东风,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让我们的宜居茶销售得更宽更远。”

  (见习记者 彭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