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绿地管护 助力提升城市形象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近日,区农投公司下属地秀园林公司组织园林工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黔城各绿化带内的垃圾、杂草进行集中清除(如图),为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河堤两边的绿化带内,工人们戴着手套、拿着铁锹,在绿化带里进行推进作业,清理各种杂草及垃圾。在他们的辛勤劳作下,绿化带原有景观植物逐渐显露,恢复了清爽整洁的面貌。

  据介绍,由于近期气温回升,又是春雨季节,绿化带内杂草长势迅猛,使得许多地被植物被遮挡住,不仅影响环境,还影响各类景观苗木的生长。

  “春季是树木生长旺季,连日的春雨更是植物生长的助推器,如果不及时修剪,一些生长旺盛的绿化植物会影响其他景观花卉的生长,同时也会影响城区道路绿化美观,为此我们进行全面突击修剪,确保绿化美观。”修剪现场负责人李方灯说。

  在新城武陵大道两旁有不少园林工人在绿化带内来回穿梭,手中的汽油机发出“突突突”的轰鸣声,对着绿化带内的植物“咆哮”起来,只见园林工人修剪工具一扫,零碎枝条散落一地,经过修剪后的苗木生机勃勃、整齐有序。旁边的园林工人及时清理修剪落下的枝叶,确保绿化带和步行道干净整洁。

  据了解,春季是景观苗木生长的旺盛时节,为避免苗木过度生长,影响绿化带美观和道路交通安全,区农投公司下属地秀园林公司抢抓时机,不论天晴下雨,每天出动园林工人200人次,对新老城区绿化景观全面进行春季修剪作业,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绿化和美化档次,确保城区绿化景观始终保持最佳观赏效果,提升城市形象。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