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大局下,不惧危险,不顾个人安危,事事、时时都抢在先,争在前、冲在头,发扬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拼搏精神。她,就是秀山自治县平凯街道麻姑社区第一书记——雷虹。

  舍小家顾大家

  大年初二,在单位召开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雷虹牺牲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立刻奔赴所驻村进行情况调查,与社区干部一起采取“滚动式”“地毯式”动态摸底排查,辖区共排查525户1975人。对返乡人员及车辆进行清理统计,并登记造册。对居家观察人员采取“多盯一”措施,严密监控其行踪和身体状况。无论刮风下雨,她始终在一线奔走,不顾劳累,坚持每天入社区,把宣传材料发放到居民手中,和社区干部一起整理档案资料,还为他们送去酒精、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从排查摸底到建立台账,从宣传普及到封堵设岗,所有的难题她都带头破解,所有的数据她都了如指掌,所有细节她都一一过问。

  隔病不隔情

  雷虹对从疫情重点地区及其他省市返乡居家隔离人员,每天都上门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如张家井组杨通灵一家四口从湖北随州探亲返回家中,她主动为其负责隔离期间生活物品的采购,高鼻子组张玉珍老人从福建返乡,得知她缺少食盐等生活物品时,立马去为其采购。当她得知村社一线的保洁人员严重缺乏口罩时,她发动20个村社的妇女干部手工缝制应急口罩,配送到保洁员手中,为他们建立一道健康屏障。她还为困难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书本和文具。

  复工复产忙

  复工复产后,雷虹首先想到的是全村的产业,想到贫困户的生活和茶叶的管理,为此,她带着村干部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复工复产后,对产业发展有什么要求,春管有那些困难。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茶叶、药材长势和管理,摸清情况后,她要求村干部包组包户,积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去。她说:“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我最担心的还是村里的贫困户,我们要不断帮助他们战胜困难,要让他们的产业发展起来,决不能返贫,要让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记者 姚华顺)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