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果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吴国超)4月8日,秀山自治县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协商审议有关工作。县政协主席周传明,县政协副主席王木林、张亚平、陈丽萍、李传宏、杨波、陈慧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陈爱党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平凯街道麻姑社区油茶种植基地、朋江食品有限公司厂区、矮坳村银花种植育苗大棚和希森6号土豆种植基地,就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了现场视察调研。

  会议听取了该县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围绕加快推进特色效益农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了协商讨论。

  近年来,秀山县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手段,按照“100万亩+1500万头(只)”产业发展目标,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大力发展中药材、茶叶、油茶、果蔬和畜禽养殖五大特色产业,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底,五大产业规模分别达到38万亩、14万亩、22万亩、20万亩、1100万头(只),产业覆盖100%的贫困村,“一村一品”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周传明指出,秀山县特色效益农业发展成效明显,大家就此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值得肯定,希望大家多做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意见。就进一步推动特色效益农业提质发展,他强调,要高标准定位,把培育市场主体、龙头企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树立自身品牌;要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引领农业产业高效发展;要与县确定的五大特色产业高密度融合,与工业、物流园区有效融合,提升产业发展效益,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