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卫生院新院正式投入使用!

  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帮扶金溪再结硕果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宽敞明亮的大厅,随通道进入,映入眼帘的是新院的门诊部、免疫规划室、药房、治疗室、诊疗室、健康教育室、观察室……,这里有着合理的布局、完备的设施。近日,记者走访了新建成的金溪镇卫生院。

新建卫生院大楼

  金溪镇位于黔江区西南部,全镇总面积84平方公里,下辖1个社区(金溪居委)以及7个行政村(长春村、桃坪村、清水村、岔河村、山坳村、平溪村、望岭村),总人口14880人,金溪镇卫生院则肩负着向这1万余人提供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的使命。

  为帮助全镇百姓获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助力全镇脱贫攻坚。自2017年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对口帮扶金溪镇以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便积极筹资,全力打造新卫生院。经过两年的努力,投入2600万元,现已建成占地4300平方米,医疗使用面积6300平方米的新卫生院,并于3月30日正式交付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金溪镇卫生院新院开设科室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全科、手术室、检验科、放射科、超声科、公共卫生科、妇幼健康科、心电图室、数字化接种门诊;同时还打造以中医、针灸、小儿推拿、康复、理疗为一体的“精品中医馆”。主要设备有日本岛津数字化影像系统(DR)、英国迈科Spirousb肺功能仪、中心供氧系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五分类血球分析仪、麻醉机、呼吸机、心电监护仪、彩超多普勒、洗胃机、阴道镜、妇科治疗仪、胎心监护仪、电解质分析仪、显微镜、中医煎药设备等,配备救护车1辆,开放床位数80张。

  同时,新建卫生院在市区两级卫健委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关心推动下,积极探索与黔江中心医院(三甲医院)共商建设紧密型医联体,而作为黔江中心医院片区分院,新建卫生院也将与脱贫攻坚过程中陆续建成的标准化村卫生室有机联动,成为造福金溪、辐射金石片区的高水平创新型健康服务平台。

  “ 感谢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感谢市区两级卫健委,感谢镇党委、政府,新院将以“互联网+远程诊疗”及医联体建设为契机,推动互联网5G+健康精准扶贫,建成市、区、镇、村四级远程诊疗系统,让老百姓不用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院长张昌霞告诉记者,新卫生院建成后不仅能更好地服务辖区14880人口,还将辐射周边太极乡、白土乡、水田乡、石家镇、鹅池镇、新华乡六个乡镇,辐射区域服务人口35000人,可累计服务人口达50000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