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最高礼遇迎接援鄂勇士凯旋

  陌上花开,远征归来!

  本报讯(记者 向明坤 见习记者 李浩 文/图)众志成城,大爱无疆,最美逆行,凯旋回家。4月8日中午,彭水自治县2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结束在重庆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返回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等县领导在县人民医院迎接医疗队员回家,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致以崇高敬意。

钱建超致欢迎词

  在疫情期间,彭水县人民医院20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逆行而上,驰援湖北抗疫的最中心——武汉市中心医院。在他乡异域,他们携手同心、不畏艰险,圆满完成了驰援任务,赢得了武汉人民的信任,为彭水争取了荣光。

社会各界欢迎英雄回家

  “彭水人民欢迎驰援武汉英雄凯旋!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中午1时许,彭水援鄂医疗队乘坐的大巴驶出彭水下塘高速路口,一队队排列整齐的公安、交巡警以及高速执法人员同时敬礼,为这些最美逆行者献上崇高的敬意。 随后,在开路警车的指引下,援鄂车队经过迎宾大道、两江假日酒店,最终到达目的地——县人民医院门诊大楼。

  门诊大楼前,早已秩序井然的站满了欢迎队伍,他们有的是援鄂队员的家属,有的是援鄂队员的同事,更有许多热心的群众自发前来欢迎援鄂队员。他们挥舞国旗、拉着横幅,翘首以盼援鄂车队的到来。

  “援鄂英雄,欢迎回家!”“彭水为你们感到骄傲!”

高速路口迎接英雄

  援鄂车队抵达县人民医院门诊大楼,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或摇旗,或鼓掌,大家用最诚挚的方式欢迎这些白衣天使回到家乡。车窗内,援鄂队员们眼中噙满热泪,也向欢迎人群挥舞双手表达谢意。

  县医院门诊大厅前已铺上了红地毯,搭好了欢迎台,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裴煜宇,副县长谭毅力等出席欢迎仪式,迎接援鄂医疗队队员回家。钱建超说,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你们挺身而出、逆行而上,面对疫情,你们负重前行、不辱使命,充分彰显了苗乡儿女的时代风采,真诚的为你们点赞,欢迎你们回家。

市民迎接英雄回家

  在欢迎仪式上,援鄂医疗队队员、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敖琴攀代表援鄂队员作了发言。仪式最后,全体援鄂医疗队队员用一支整齐的手语舞——《谢谢你》,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他们的人们表达谢意。

迎接战友回家

援鄂医护人员合影

母女相见催人泪下

  踏雪寒梅赴征程,春暖花好是归期;山河无恙谁来护,摩围山下有白衣。正是有了他们的负重前行,我们才享受这岁月静好。向白衣天使致敬,向每一位抗疫英雄致敬!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