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苹果桃助力村民稳固增收

  阳春三月艳阳天,千树万树桃花开。近日,酉阳自治县腴地乡下腴村的数千亩苹果桃基地花开正艳,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地处武陵山腹地,位于酉阳县东北部的腴地乡,苹果桃产业已成为腴地乡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腴地乡下腴村花果山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是种植苹果桃的好地方。张祥华是腴地乡苹果桃基地的负责人,在经过亲戚建议和自己实地考察后,张祥华便决定在家乡腴地种植苹果桃产业。2010年,他流转了200多亩土地开始种植,为了提高桃子的质量和产量,2017年,张祥华花20万元从贵州请来了技术员做专业技术指导,随着基地规模慢慢扩大,现在已发展到6个专业合作社,并着手打造万亩苹果桃基地。

  桃子采摘完要8月,为了弥补8月到10月的空档期,张祥华更是以200元一天的工资从成都请来5名技术员,对基地里的8000株桃树进行嫁接。“我们在桃树上嫁接了半边红李子,嫁接后的桃树上,就会结出一半苹果桃,一半李子,李子的成熟期是8月底到10月,正好可以弥补桃子采摘完后国庆节时期没有果子销售的空缺。”张祥华说。

  “今天特意趁着天气好,带着家人来这里看桃花。腴地的这片苹果桃在花开的时候不仅可以赏桃花、李花,在成熟期,还能吃上桃子和李子。我每年都会到这里来买点回去,桃子又红又大,味道香甜可口。”从酉阳县城来的游客冉华仙说。

  腴地乡自2010年开始发展苹果桃产业,不仅带动全乡636户2750人增收致富,也为下腴村156户村民提供就近就业,帮助他们顺利实现脱贫增收致富。陈子秀是腴地乡丰家村4组的已脱贫贫困户,丈夫因为车祸导致大脑受损,从此便干不了活,为了方便照顾丈夫和孩子,她从2010年基地建立时起,就一直在基地务工。提起苹果桃基地,陈子秀激动地说:“我们腴地乡种植苹果桃,不仅让我们有了收入,也让我有了一份长期的工作,我每个月都有1000多元的工资,能够就近务工的同时还能照顾家人。我们家从贫困户到已脱贫,全靠这个苹果桃。”

  张祥华说:“今年,我们在新栽的1000亩苹果桃基地里发展林下经济,栽种了500亩续断中药材,继续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据悉,2019年,腴地乡苹果桃基地产量600多万斤,毛收入达到900万元,产品大多销往广州、成都、湖南等地。

  (见习记者 彭媛 通讯员 储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