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曼有约】她拿走了什么

  电话:13594962940

  (微信同号)

  QQ:243147024

  邮箱:243147024@163.com

  倾诉人物:离歌

  倾诉时间:4月

  不管睡哪边,宽大的床都讽刺我,她已离开;

  她离开时到底拿走了什么,让我如此寂寞……

  痒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看她的眼神少了疼惜,多了嫌弃。

  她变了,美貌不再,肤黄有细纹,蜂腰变粗桶,平坦小腹日渐鼓胀。岁月犹如杀猪刀,刀刀无情,刀刀留痕,生生将她“削”成了黄脸婆。

  她对我没了两性之间的吸引力,于我而言,是老婆,是儿子的妈,是枕边人,是合伙搭伴过日子的人。我们激情不再,有的是日常琐碎、各种牵绊汇集在一起类似亲情的感情。

  我们太熟悉了,一起生活这么多年,吃饭、打屁、睡觉、磨牙种种,早已打破了婚前的新鲜和憧憬,柴米油盐、房贷、车贷是我们日常生活应付的主题,平淡、乏味。

  流年似水,一晃到了中年。有人说中年男人一枝花、中年女人豆腐渣,中年的她感叹时间过得太快、岁月无情时,说你们中年男就算是一枝花,也是我们豆腐渣滋养的,没有我们的滋养担待,哪有你们的花一枝?

  我明白她的意思,她是指女人辛苦包揽家务、养育孩子,让男人放心在外打拼,因少了家务琐碎的烦扰方能让青春溜得慢一点,看上去年轻一点。她的话有一定道理,但我不想承认,一承认便觉得欠了她什么。所以,我常常怼她,就你们女人辛苦?男人也辛苦,我们在外面打拼容易吗?

  中年女人也不都是豆腐渣,同样是女人,为什么有的会保养、打扮,看着年轻?而有的女人却变得面目全非,再无年轻时的娇美,也无中年女人的风情;说到底,是这些女人活得粗糙,过着过着就忘了自己首先是个女人,然后才是人妻、人母。

  对她有了嫌弃,对她说的、做的就不以为然。我开始嫌弃她如白开水,生活淡而无味。白开水日日喝,难免想换种口味,我心蠢蠢欲动,似尖牙轻咬,越痒越想,越挠越痒。

  那时,我虽然没有干对不起她、对不起家庭的事,但按捺不住想欣赏墙外春色。若是把女人比成花,她年轻时素淡如白玫瑰,含苞欲放时吸引了我,如今花开秃了我亦有点看烦了,再看艳红如火的红玫瑰,心痒难耐,恨不能走近好好欣赏。

  心啊,蠢蠢欲动;痒啊,难以言说。

  墙外隐隐有歌声吟唱:

  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来啊,爱情啊,反正有大把愚妄;

  来啊,流浪啊,反正有大把方向;

  来啊,造作啊,反正有大把风光……

  嫌

  我嫌弃她,老了,胖了,丑了;不会保养,皮肤粗糙;不会打扮,一起出去丢人。

  她节俭,一分钱恨不能掰成两分钱花;家里的阳台不种花,不养盆景,将大大小小的白色快递泡沫箱装上土,把买来的葱子一切两截,青色的葱段吃,白色的葱须葱白栽进土里,葱子长高后像割韭菜一样切去上面,再等葱长高,再割再长。她得意洋洋地说,咱们吃葱就能节约不少钱。

  她买来香菜种子,压破泡水,再洒进白色泡沫箱里,每日淋水,等香菜发芽长高。吃面条、做凉菜、煲汤时,她扯出香菜,仔细洗干净,得意地感叹,买来的香菜哪有自己栽的香啊。

  我不喜欢这些摆放在阳台上高矮不平、大小不一的白色泡沫箱,乱七八糟,煞风景。她怎么就不能像别的女人那样,搭个花架,栽点多肉,养点小盆景,再摆张小摇椅,闲时看看书、听听音乐、聊聊天呢。

  她说,养多肉败家,那些装多肉的盆盆罐罐多贵啊,品相好一点的老肉桩费钱;养小盆景麻烦,现成造型好的盆景贵,自己买来学造形太麻烦;还是养菜好,绿色养眼又实惠。

  买菜、买生活用品、买衣,她都是省了又省、抠了又抠,一切都讲究实惠,要廉而美。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廉而美的东西,大多数廉价的不如贵的质优。

  她说话、做事一板一眼,不偷奸耍滑,不藏奸弄巧,有一说一,太实在。一个女人只知道埋头做事,不知道撒娇取巧,我觉得夫妻之间好像缺了点什么。生活不仅需要实在、实惠,也需要情调,更需要美的东西调和平庸的生活。

  有了嫌弃,看她处处不好,处处不如人。

  心猿意马,我常常乱想,当初要是不和她结婚,娶了别的女人,摘了艳如火的红玫瑰,生活会不会有趣得多?

  人到中年,当年的穷小子腰包渐鼓,而她因我的嫌愈来愈觉得乏善可陈,更觉得和她的生活一日不如一日,家成了围城,围住了我和她。她安之若素,而我却想大步蹦出城外,好好欣赏城外的春色美景。

  欲望越搔越痒,越痒越想,越想越嫌。

  她亦感受到我的嫌弃,时而委屈掉泪,时而撒泼指责。

  那时,我不仅不被触动,心反因鼓起的钱包日日膨胀。

  她恨恨地说,嫌弃眼光,尤胜耳光。

  后来,我认识了另一个女人,比她小,比她娇艳,比她风情,身材曼妙,眉眼传情,肤白貌美。

  我的一颗心乱了,总想向她靠近,想方设法接近。请她吃饭,从不拒绝;送她礼物,笑着道谢;发她红包,愉快收下;我和她聊音乐、聊工作、聊生活,甚至说到了我的小时候及生活中种种印象深刻的事情。我眉飞色舞地说,她静静地听,时而肯定地“嗯”一声,时而鼓励地赞一下。

  和她在一起很舒服,我总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也许,一个漂亮的女人会让男人有表演欲,我在她面前表现得很好,很有修养,且幽默风趣,而又体贴善解人意。

  早上,我收到她的消息:早安,愿好心情陪你一天。

  晚上,我收到她的消息:晚安,愿你有个好梦。

  偶尔,她在微信上发来表情:有你真好。

  这些不花钱的话,当时在我看来却是贴心不已。好善解人意的女人,哪像家中的黄脸婆,早上开始就唠叨,不是提醒你要办这,就是提醒你要办那。晚上,不是因我哪句话不对劲得罪了她,就是因为我回来得太晚让她伤心,赌气和我背对背,两个人蜷缩着身体,保持赌气、嫌弃姿势到天亮。

  疼

  张爱玲说,这世上的男人娶了白玫瑰,日久白的成了衣服上的一粒饭粒,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聚了红玫瑰,久之红的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却是床前明月光。

  也许这世上的男人都如我一样,有了红的,想要白的;娶了白的,日久又盼着红的。永远,都觉得别处的风景更怡人。

  欲望越挠越痒,越痒越挠,终于我背叛了老婆,觉得红的是知己,是红颜。我很晚回家,逗留在离异单身的红玫瑰家里。

  即便有了外遇,嫌弃一起生活多年的她,我还是不想离婚。多年夫妻关系虽然变平淡,但我厌旧却不想离旧,只想在花花世界和平淡家庭生活中自由往返,既护住心口的朱砂痣,又不离床前明月光。

  她打听到我出轨的事后,和我大闹了一场,警告我断绝关系。

  我表面依从她,却戒不了心瘾,老是想和红的联系,老是恋着红的那点好。

  她性子刚烈,发现我阳奉阴违,仍和红的在一起,从来没有断往来,大怒之下搜集我出轨的证据,坚决地提出离婚,让我留下孩子、票子、房子、车子,净身出户。

  我有错在先,答应了她的离婚要求,带着随身衣服离开了家。钱、房、车给了前妻,就当给了孩子,我对不起她们,这些就当补偿,保证母子日后生活无忧。

  我以为离开前妻,从此会和红玫瑰过上憧憬的生活。但我想错了,票子、房子、车子都没了,我也失去了她眼中的个人魅力,她虽没有撵我出门、拒不接待,但对我却客气有余,有礼有节地问我今后生活的打算。

  我能感受到她客气背后的疏离,眼里心里的拒之门外,唯恐和我靠得太近。看到她眼里的嫌弃,我想到了前妻的话:嫌弃眼光,尤胜耳光。

  亲人、朋友、夫妻、情人等眼中的疏离,真是尤胜耳光,冷冷地提醒你在别人心中的地位,默默强调:不要靠近,离我远一点。

  我其实还有点钱,虽然没有了房子、车子、票子,但我在朋友开的公司里有股份,足够生活。我一直有意无意地没有给我以为的红颜提及此事,内心深处有所保留,也许潜意识一直提醒我:除了家人,外人不可信。

  没有经过金钱的考验,没有经过从无到有的过程,没有共过患难,多亲密的关系都会有所保留。我如此,她亦如此,我们是情人,之前什么亲热的话都说,就是不谈钱。

  谈钱伤感情啊,我们以为彼此是红颜、蓝颜,要是谈钱就俗了,搞不好会让对方以为你在打探隐私,想占便宜。于是,我们在平淡生活中玩暧昧,说着亲热的话调情,身体热血沸腾,脑里却下意识地守住钱、守住财产。

  财产是最后的阵地,有所保留的关系一旦冷静下来,会迅速盘算各自得失,热血不再沸腾,大脑迅速清醒。红玫瑰对我的客气、疏离,让我清醒地意识到,中年男人哪是花啊,只有有钱有权的中年男人才是花;无钱无权,人到中年四个口袋一样重时不如豆腐渣,走到哪都遭人嫌。

  墙外花花世界不过如此,我后悔草率离婚,几次找到前妻,希望能复婚,被她断然拒绝。

  离婚后,儿子和我不亲,父母因我出轨离婚投身她人恼恨不已。人到中年,孤家寡人,屋里太冷清,宽大的床不管睡哪边,都讽刺我:前妻不会再回来。

  她离开时到底拿走了什么,让我如此寂寞。

  我日日买醉,原以为多年夫妻如左手右手,早没了感觉。可是没了一只手,我疼啊。

 (记者 易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