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生为导向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气象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改善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黔江区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做好气象服务,精心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分管负责人定期听取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各科室中心(台站)精密协作、密切配合,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进行,顺利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等信息公开发布原则,确保了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无违反政治纪律及相关法律法规信息。

工作人员开展气象监测

  畅通公开渠道。通过机关公示栏、区政府网站、区气象局门户网站等媒介,向社会公开单位机构职能、办事指南、行政审批流程等,让办事群众能够更加直观、方便了解相关业务办理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勤政为民的目的。同时,按照工作要求,通过区政府网站对单位财务决算予以公示,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对应公开的内容均按照程序依法及时予以公开。2019年,通过政府网站全年新公开信息共17条,其中包括机构设置、联系方式、公告通知、公开文件、政策法规、新闻动态、气象服务、服务办事等内容。同时,黔江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共发布各类预警预报信息661期,其中每日天气要讯365期,天气气候快报39期,重大气象信息专报8期,气象信息专报7期,雨情通报34期,气象服务周报52期,旬月预报36期,0-2小时短临预报68期,各类预警信号共52期。

  此外,发布蚕桑服务短信49期,区财政局为农服务信息1期,通知宣传等其它共6条,短信共计517万余人次。区级部门、街道、乡镇发布短信共计1000万余人次,所有公开信息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