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祭奠英烈 可以去这两个网站

  “万明开、万涛、付绍堂、任永奎………”近日,记者打开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发现黔江区的烈士赫然在列。点击烈士的名字,会弹出新的网页,网页纪录了烈士的籍贯以及生平事迹。网友可以向革命先烈献花、鞠躬、上香等开展网络祭奠。

文明祭奠

  记者看见,黔江区的烈士一共登载了180余名,他们当中有大家非常熟悉的万涛等烈士,也有“张幺哥”等一些默默无闻的烈士。在烈士介绍页面,显示了烈士的基本信息、性别、籍贯、生前情况、生前部队、牺牲情况、牺牲时间、牺牲地点、牺牲战役以及生前事迹。

  记者点开淡黄色的“网上祭奠”按钮,就进入祭奠页面,在这个页面中,网友可以在屏幕的右方看见一个虚拟的3D墓碑,上书烈士的名字,网友可以给烈士祭拜、鲜花、进酒、上香。市民也可以给烈士留言,留言会通过飞屏的方式在屏幕上方显示,同时也可以看见其他网友的留言。通过一个个页面的介绍和一句句网友的留言,更加直观地展现了祭奠英烈的网络实况,让市民在知史明志中培育爱国情怀,也让烈属们感知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烈士的尊崇和缅怀。

  “在网上缅怀先辈的情怀中,既颂扬了社会公德美德,也践行了绿色低碳的祭祀风尚。”市民汪磊先生说,他觉得这样的方式很好,不但让市民了解了烈士的生平事迹,更弘扬了革命传统和中华优秀文化,让市民懂得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他已经把网站转发给了多个朋友。

  记者了解的,该祭奠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0日。网上祭扫方式:第一步:进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www.mva.gov.cn)、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第二步:点击“烈士英名录”选择地区(如重庆市—黔江区)。第三步:选择相关烈士点击“网上祭奠”进行祭奠;第四步:选择从页面底部弹出的“献花”“点烛”“上香”“祭拜”四个祭奠模式进行网上祭扫。除上述方式外,中华英烈网等网上祭扫平台还提供了更多形式的网上祭扫活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