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朱紫阳)记者今天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清明假期是在疫情形势持续好转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过程中的第一个全国性假期,群众假期出行意愿强烈,祭扫、踏青、春游、探亲等出行活动交织叠加,复工复产、赶工赶产、返岗返程相关道路客货运输繁忙,高速公路、国省道、墓区景区交通流量明显增加。

  全国公安交管部门统筹推进服务疫情防控和假日交通安保“两个大局”,提前研判部署,发布预警提示,周密组织实施。节日期间,日均出动警力22万余人次,警车6万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和服务点1.4万余个,紧紧围绕墓区、景区、城市郊区、农村山区,牢牢盯住“两客一危一货”和农村面包车,科学优化交通组织,严管道路通行秩序,积极服务复工复产,全力做好雨天交通应急管理,及时提供出行引导提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顺畅。针对节假日特点,组织开展第三次集中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清明假期,全国共查处酒驾醉驾3300余起、“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1.9万余起。截至4月6日18时,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接报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1.3%、19.4%,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

  当前多地进入春耕、春种、春汛关键时期,随着交通运输秩序全面恢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增多、压力加大。另据气象部门预报,明日甘肃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华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黑龙江、吉林中东部、青海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给节后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遇有降雨天气,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安全驾驶,避免急加速、急刹车、急变道;在公路行车,要与大型客货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不要长时间跟车或并行,行至穿村过镇路段要减速慢行、安全通过;驾驶人“春困”现象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风险,长距离驾驶请保证充分的睡眠和中途休息,切勿疲劳驾驶;随着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家庭亲朋好友聚餐聚会活动增多,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