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长冉琼珍用行动诠释白衣天使内涵

  她是女儿、妻子、母亲,更是医生、干部、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以平凡之力,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她,就是秀山自治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冉琼珍。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武汉扩散至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舍小家为大家,她主动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隔离病区主持护理及院感防控工作,面对前所未知的压力与责任,她与同事们克服对家人的思念,克服对病魔的恐惧,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奋战了26个昼夜,确诊患者孙某在她们的精心治疗与护理下达到了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成为渝东南片区首例确诊病例治愈患者。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要负责隔离病区及发热门诊的工作,由于医护人员有限,8个护士每天三班倒,每个护士在进入病区之前,为了节约防护物资,不敢喝水,尽量少吃东西,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等必要的防护装备后要连续工作8个小时,期间不能上洗手间,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忍”,穿上防护服后高强度的护理工作及紧张情绪让她们浑身是汗,护目镜起雾和戴着双层外科手套增加了护理工作穿刺的难度,每天除了采集标本、输液、发口服药、雾化,她们还要负责患者的生活护理及心理疏导。作为护士长,面对这样一群年轻的90后护理人员,她必须在这危急关头,冲锋在前,做好护士们的防护培训监督及心理疏导,同时每天坚持到隔离病区护理查房,协助责任护士完成护理工作,亲自到隔离病区参与确诊患者孙某的护理工作,鼓励他要有信心战胜病毒。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白衣天使的内涵,用心做事、低调做人,把健康、快乐奉献给别人,把疲劳、苦累留给自己,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她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作为护士长,在工作中多一份奉献,多一份责任,优质高效的管理好护理团队,为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张羽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