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援鄂医生周小华:在孝感我差点掉下泪来

  本报讯 (记者 文星龙)四月梅雨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石柱援鄂壮士周小华一行13人于3月28日从湖北凯旋归来,目前他还在重庆隔离休养,没能见到妻儿。近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周医生。

  “在孝感拼命的日子里,孝感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我们共同战斗,一起上白班、夜班。危险的事情大家都争着去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周小华说。

  众所周知,危重症患者病情重,病情变化快,很多时候需要对患者进行气管插管辅助呼吸气溶胶操作,所以医护人员是离病毒最近的人,风险也是最大的。但孝感本院的鲁志科医生,总是把安全让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已。

  周小华回忆,记得第一天上班,他和鲁医生一起进入病房前穿防护服,鲁医生给他找来了一件质量最好的隔离衣,自己却一声不吭地穿上最初工厂加班赶制生产的还没来得及包装的比较薄的衣服。鲁医生说:“你们从重庆来,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回去。”朴实而简单的话,让周小华心头一热,眼泪差点掉了下来。

  周小华说,遗憾的是,后来因工作需要,他和鲁医生分开了。临别那天鲁医生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只能在微信上做简单告别,互相约定,来年一定再相聚。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