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宜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本报讯(通讯员 隆太良 谭斯怡)清扫路面、清理沟渠、搬运杂物、清运垃圾……连日来,石柱县河嘴乡长沟村到处都是一片繁忙清扫景象,许多村民被党员干部的劳动热情所感染,主动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的队伍中,争着为建设美丽家园尽一份力。这是该村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而出现的新风尚。

  开春以来,长沟村道路两旁的杂草长了起来,沟渠的生活垃圾漂浮物也渐渐多了起来,不仅影响了村庄环境美化,同时影响了农业水利排灌。为打造舒适的居住环境,助推农业产业发展,该村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积极开展道路清基扫障保洁大活动,干部们在以身作则脏活累活抢着干的同时,一边对农户在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在如火如荼的环境整治清洁行动中,长沟村督促农户做到环境卫生定时打扫、家中物品定点摆放、养殖畜禽定点饲养,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比一比、看一看、瞧一瞧”评优活动,激发了广大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纷纷拿起扫帚、铲子、锄头等工具主动参与到清基扫障保洁工作中。经过连日整治,呈现在村民们眼前的是漂亮整洁的道路,畅通干净的沟渠,居家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村里利用村村通广播、墙体广告、村民微信群、标语等多种方式宣传环境卫生的目的和意义,爱护环境的意识已深入人心,现在已养成一种主动讲卫生的习惯,居住的环境好了,心情也好了。”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长沟村村民告诉笔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