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召开扶贫产业发展现场会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3月30日至31日,秀山自治县委、县政府召开扶贫产业发展现场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大会、全市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产业发展工作导向,动员全县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产业发展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加快全县扶贫产业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县委书记王杰在会上指出,通过抓脱贫攻坚,实现了基础设施大改善、特色产业大发展、乡村面貌大改观、生活质量大提高,扶贫产业发展卓有成效,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推动了乡村振兴,发展充满生机、充满希望。下一步,要把所看、所听、所悟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王杰指出,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坚守才有收获,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只有坚持才有成果。要实事求是谋事、脚踏实地干事、心无旁骛成事。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实际,探索发展规律,找到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可行目标,明确各阶段任务。要专心致志,持之以恒,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事情做好做成。

  王杰要求,各地要发扬自身长处,找到工作短处,以长补短。理清思路,选好品种、选好项目,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加强田间管理,搞好利益分配。同时要把别人的长处学过来,立足自身实际,把“两长”发扬到极致,补足自身发展短板,进而确定自身发展目标和阶段性任务,明确行动路径。党委书记、部门领导要亲自上阵,带头示范,做出榜样。要想好再干,选准再干,先成看点,再成亮点,最后成为增长点,形成支柱,真正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产业发展格局,推动扶贫产业持续发展,群众稳定增收,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助力乡村振兴。

  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业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产业扶贫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结合本辖区、本行业产业扶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研究、再落实,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做好宣传动员,切实凝聚抓产业、促增收、助脱贫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县产业扶贫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向业顺指出,要把握关键,明晰思路,围绕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持之以恒扩基地、建机制、创品牌,推动产业扶贫与现代农业融合发展、互促联动,实现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脱贫。要紧抓春季农业生产的黄金时期,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的进度赶出来,全力推动产业扶贫工作任务落实,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确保产业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英、县政协主席周传明等出席会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