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4月1日上午10时18分,黔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揭牌仪式,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本学,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倪波共同为黔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

  冯本学指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是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卫生健康行业的形象、也是卫生健康工作的晴雨表。黔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揭牌成立对于完善我区综合监管体系、规范行业管理、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近年来,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充分履行卫生法律法规赋予的监督职责,打赢了不少的漂亮仗、啃下不少硬骨头,办成了不少的大案要案,连续三年被评“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先进单位”,为我区卫生健康工作争得了荣誉,得到各级肯定和好评。新成立的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和医改的总体要求,牢记宗旨,不忘使命,忠诚履行卫生健康监督职责,严格落实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的各项要求,依法开展行政执法工作;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执法人员的培训,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秉公执法、廉洁守纪的监督执法队伍;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执法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执法能力水平,树立卫生健康监督执法良好形象;要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强化廉政意识,严格遵守卫生健康监督员行为规范和廉洁自律的各项守则,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形象赢得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信任。

  倪波表示,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作为维护全区公共卫生安全的一支重要力量、卫生健康行业唯一的执法队伍,要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区卫生健康委党委整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新的职能职责,新的定位,新的目标,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执法能力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全力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为西部医学中心黔江医学副中心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法治保障。

  据了解,按照《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原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承担的卫生行政许可等行政职能划归区卫生健康委,并整合医疗卫生、公共卫生、计划生育、职业健康等领域行政执法职责,相应将原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更名为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区卫生健康委管理的副处级行政执法机构,进一步提升我区卫生健康执法领域的专业化程度。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