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全力做好清明祭扫工作

  筑牢祭祀管控网 倡导文明新风尚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疫情防控不松劲,一年一度又清明。为弘扬优良传统、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城投集团下属全资子企——黔江区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在仰头山公墓园全力做好清明祭扫工作。

测量体温

  4月1日,记者在公墓园内看见,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的一组工作人员正在给前来祭祀的市民测量体温,并实名登记,询问相关情况,检查全部通过后才放行进入公墓内。而另一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包着花束,为前来祭祀的市民提供祭祀鲜花,并对前来祭祀的市民进行环保祭祀宣传。

  “今年情况特殊,我们都应该多理解与配合公墓工作人员。当然,我们也是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前来祭祀的。”前来公墓祭祀的张女士拿着鲜花说道。虽然形式不一样了,但是缅怀逝者的心情还是一样,并且这样更安全更环保,让我们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份力量。

  据介绍,针对今年清明节的特殊情况,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从3月25日开始有序开展现场祭扫服务,并根据承载量,严格实行预约、限量、分时、错峰祭扫。公司实行“文明、绿色”祭扫,以“逝者亲属实地祭扫为主、公司代祭为辅”的方式进行祭扫工作。

严格登记

  公司在公墓门口设备警戒线、配备测温枪或红外线测温仪等设备。所有进入人员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实名登记。同时,对祭扫场所、道路等实行全方位消毒,在公共卫生间、露天洗手池等场所,免费提供洗手液、擦手纸,方便祭扫市民使用。在公墓内循环播放防疫相关工作宣传片,提高市民防疫意识。

  除此之外,公司每天安排值守人员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引导人员分批进入公墓内进行祭扫,确保人员分散,劝导祭扫完毕后人员及时离开公墓,减少公墓内人员聚集数量。

  “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是在加强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的,与往年相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春节祭扫受限带来的聚集压力。同时,随着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和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口流动,祭扫人员可能增多,要防控疫情,又要尽量满足市民祭扫需求。”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倡导,祭祀市民要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贡献力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