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创文宣传栏焕然一新环境变靓市民点赞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民族公园入口广场处看见,一幅幅形式鲜活,内容丰富的创文宣传栏矗立在广场的四周和路口,市民路过抬眼可见,不但美化了公园的环境,还让市民学习到了新的文明知识。

  记者看见,这些创文栏的内容丰富,主题直指“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以达到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目的,招贴画的内容丰富,有关于邻里团结的,有关于勤俭持家的,还有夫妻和睦和移风易俗的等等。另外,在广场的路边、花圃、草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跃然展现。

  “这样的宣传栏有四、五个吧,还有其他的宣传警示标语,比如文明健身和注重保养的知识。”市民黄琪珍说,这些创文宣传针对性强,时效性高,使精神文明宣传做得扎实、深入、温馨,体现了人性化,

  “以前的宣传栏被风吹日晒烂了,有的被别人破坏了,影响了公园的整体形象。”市民周先生说,现在宣传栏分布在公园的路口,市民路过就可以看看,而且还美化了公园的环境。

  不但如此,记者还看见,曾经破烂的公园地面也变得平坦干净,清洁工正在对广场和草坪进行打扫。一清洁工告诉记者,民族公园广场的破损地面修补完毕,破坏的草坪重新植草,这些创文宣传的标语和宣传栏是去年底就安装好,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用抹布擦干净。

  广场创文宣传焕然一新,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使文明创建工作覆盖更广,同时也很大程度增强了健身游乐市民和周围居民的幸福感、责任感和归属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