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企帮万村”困难家庭学生喜领爱心助学金

  本报讯 (记者 刘旭东 文/图)3月31日,在黔江区石家镇关口村委会,举行了“万企帮万村”公益帮扶活动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关口村5名困难家庭在读学生领到了3家企业的爱心助学金。

与受助学生合影

  关口村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群众难脱贫、易返贫,是脱贫攻坚难啃的“硬骨头”,属于黔江区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对象之一。为了让在校贫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辍学,帮助更多的有志青年完成学业,石家镇关口村对口帮扶单位区委统战部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募集资金,倡导民营企业关爱贫困学子,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号召发出后,重庆川东南律师事务所、重庆谊隆时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重庆中环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展现出民营企业参与社会扶贫的责任感,积极响应,主动投身于脱贫攻坚战场贡献力量。并由区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配合石家镇关口村委成立调查组,深入调查摸清符合受资助的学生基本情况,最终确定了关口村5名2020年度在读贫困家庭高中生、大学生,并于31日举行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今天能够得到爱心企业资助,让我的家庭减轻了送我上学的负担,让我能够更好的学习,让我特别的感动。”受助学生杨逸表示,自己要更加努力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据了解,助学金资助标准原则上是每位学生5000元/年,资助期限根据学生家庭收入、在校及社会表现情况实行动态调整。并建立了捐赠方与受捐赠方联系制度,受资助学生每学年定期向捐赠企业汇报学习、生活情况。

  接下来,区委统战部驻石家镇关口村工作队和石家镇关口村村支两委将负责爱心捐赠善款使用监管,持续跟踪善款使用情况,确保爱心捐赠发挥最大的作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