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疫情防控两不误

  本报讯(通讯员 储潇 龚先全)近日,笔者从酉阳自治县了解到,为了认真落实该县教委“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该县桃花源小学校结合实际,及时加强家校联系,成立了“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综合协调组、课程执行组、技术保障组、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教学督导组六个应急处置小组。切实保障了该校“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活动得以按时开展。

  为把“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领导小组制定了在线教育教学实施方案、教师管理办法以及教育教学工作考核办法。学校要求各年级各班的班主任创建班级QQ群、微信群、钉钉群,并将班级学生家长拉进班级群。

  在线教学期间,学校根据教科所“三统一”(统一教学时间、教学内容、教学资源)的要求,每天按时做好学生、家长及教师的疫情汇报。利用该县教科所的微课,组织学生按时观看《预防新冠病毒》《预防新冠肺炎从我走起》等预防新冠肺炎知识短片,运用学校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微信群等,加强家校共育。

  该校微课老师除了做好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道德与法治五科的相关微课,相关教师同时进入所执教的班级布置开展在家锻炼身体的作业,有跳绳、俯卧撑、体操、抛球、拍球、仰卧起坐等体育活动,以此加强学生的体育锻炼,增强学生的抵抗力。

  同时,各班班主任利用“酉阳‘云课堂’”的丰富资源,组织学生观看了《逃生自救要学好》《逃离火场浓烟》《火灾就像定时炸弹》《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安全小视频》等安全知识教育短片。

  此外,桃花源小学校根据县教科所统一安排,承担了全县四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道德与法治5个学科的微课录制任务。为了保障微课录制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微课录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微课录制协调组、微课录制备课组、微课录制技术组以及微课录制后勤组,各小组分工协作,配合完成微课录制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录课老师们的精心付出,精益求精的精神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认可,也得到了全县四年级的老师、家长及孩子们的高度评价。在疫情面前,桃花源小学校教师立足岗位、不畏艰难、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为酉阳县“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有序、顺利、高效开展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