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情侣山上垃圾遍地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随着气候渐渐变暖,一到周末,情侣山、体育馆、文峰塔等地方,成了许多市民周末外出踏青的好去处。但随之而来的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环境污染问题也让不少市民感到烦恼。

  近日,热心黔城市民冉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他周末的时候和家人到情侣山上走了一圈,发现山上的树林里到处都是白色垃圾,“有些已经发出恶臭,让人不得不敬而远之。”

  接到电话后,记者于上周末到情侣山实地走了一圈,发现情侣山顶上的几家小吃店游客爆满。不少来游玩的市民在这里买了矿泉水、瓜子、炸土豆等东西后,便拿着上山。记者在顺着山势而走的石阶旁、草丛里,均发现了易拉罐、塑料袋等白色垃圾。

  “有的垃圾已经扔在这里很久了,大概是没人打理才越堆越多(如图)。这个不算什么,你一直往前走,有的地方的垃圾多得无法下脚,确实很影响人的心情。”家住在情侣山上的刘大爷无奈地表示,自家的山林离情侣山顶走路得一个小时,路边到处都是随手丢弃的垃圾,“看着心里头真的很火大。”

  “情侣山一直是黔江市民休闲的好去处,然而对于这里的环境卫生,很多人却并不珍惜。山上乱扔垃圾的现象随处可见。几乎每次去情侣山,多多少少总看到山上树林里有不少垃圾,甚至还有大小便的痕迹,惨不忍睹。”市民杨女士表示,其实,去山上游玩时带个垃圾袋,将瓜皮果壳装好扔到垃圾箱里是件挺简单的事,可很多人却没有这样的意识和行动。

  善待美丽,从你我做起!在这里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能够爱护山上的一草一木,爱护每一片公共环境,共同来维护黔江城市的生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