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灾害性天气演练提升气象为民服务水平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日前,黔江区气象局组织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及相关业务人员,开展灾害性天气气象服务应急演练。区农委、区水利局、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区林业局等四个平台分中心,白石镇、杉岭乡等两个乡镇配合参与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背景设定为汛期一次区域性暴雨中因短时强降水导致泥石流滑坡,造成3人死亡的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演练全面复原了暴雨前、暴雨进行中及暴雨结束后的灾害性天气全流程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包括监测预报、天气会商及加密会商、服务材料及预警信号发布、部门联动、应急响应启动、内外部叫应、雨情一时一报、灾情收集上报、重大突发事件信息上报、预警信号解除、应急响应终止等项目。

  通过演练,业务人员进一步熟悉了重大灾害性天气服务流程,强化了责任意识,提升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接下来,区气象局将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加强薄弱环节训练,尽量缩短每一项操作用时,努力练就高标准、高质量的气象局业务技能,从而全面提升应急气象为民服务水平,提高应急响应和保障能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