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郁山镇大坝村种植羊肚菌壮大集体经济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杨春燕)近日,彭水自治县郁山镇大坝村便民服务中心旁,大坝村支部书记田银峰正在和村民委副主任曾洪奎一起察看羊肚菌的烘烤情况。

  1月初,大坝村成立了茶湾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村集体经济修建了17个大棚,种植了6亩多羊肚菌。随着天气回暖,羊肚菌进入了采收期,前段时间村民们都在忙着采收羊肚菌。记者了解到,基地的羊肚菌菌种从大坝村5组引进,由5组村民邓选海负责技术。目前,基地羊肚菌的采收已经全部结束,这段时间曾洪奎正忙着烘烤羊肚菌。

  “我们主要是觉得羊肚菌种植时间短,前前后后两个多月时间就出菌了,羊肚菌的市场前景也好。经过我们村上商量后,决定发展羊肚菌种植,壮大集体经济,今年是发展的第一年,经验技术还不是很成熟,但是羊肚菌的产量还是可以。”提起羊肚菌的收益,田银峰比较满意。

  田银峰介绍说,基地里的工人大多是村里的贫困户以及不能外出务工的村民,基地为这些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带动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为当地的村民增收带来了新路子。“我们在羊肚菌基地打工,搭棚、整地、施肥、采摘,一天80元钱,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大坝村1组村民田石清说。

  记者了解到,大坝村羊肚菌基地今年一共收入了1000余斤羊肚菌,接下来大坝村将合理利用基地的有利条件,种植蔬菜,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