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孕妈妈”的抗疫故事

  她是女儿、妻子、母亲,更是医生,她投身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她以平凡之力,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她用善良感动善良,用真诚打动真诚,用小爱成就大爱,散发着迷人的光彩。她,就是秀山自治县疾控中心检验科胡冬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成就了最美的故事。

  怀宝宝,是女人一生最美的时刻,是从女人到母亲的蜕变。在这里却有这样一位孕妈妈,将这人生最美的时刻变得更难忘。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使得全国各族人民都进入一个紧急状态。胡冬梅所在的科室,正是全县唯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看着同事们全身投入这场战斗中,可是科室姐妹们却不让她参加,因为她怀着宝宝,进实验室的风险太大了。每天看着姐妹们昼夜不停的检测,她终于还是忍不住了,主动要求,回到岗位。她说:这场战斗,我们要一起!

  从此,每天和她的同事们一起,战斗在与病毒交锋的第一线。收样、准备、核酸提取、PCR检测……同样的防护服,穿在她的身上,保护着她,也保护着她肚子里的宝宝,每一个步骤都不能大意,因为她身上承载的不只是她个人,还有这个家未来的希望。但是她说,和同事们一起,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充实,也踏实。

  同样的检测工作,对于她来说,难度更大,每批样本检测必须要4~5个小时,样品多的时候,甚至更长。对于孕期的她,身体耐受力低,孕期恶心、尿频、嗜睡……每一次的实验对她来说都是一场真正的战斗。但就是这样,她仍然每天和同事们坚守在一线。

  在灾难面前,人的力量总是显得那么渺小,她也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正是这些微不足道,铸就成了我们坚固的抗疫防控长城!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无数像她这样平凡的疾控人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才让我国的疫情形势,越来越好。

 (记者 姚华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