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供电公司倾情服务助春耕生产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媛 通讯员 高明)“李大哥,你把插线板随意丢在大棚里很危险呀,我们今天来就是给你的大棚里安装导管和漏电保护器,这样就不会再发生危险了。”3月26日,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麻旺供电所所长郭国成带着所里的工作人员,走进农业园区提醒农户。

  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已经陆续开始,为做好疫情期间春耕春灌保电工作,酉阳供电公司结合区域春耕生产实际,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春耕保电小分队,走进耕种农田、蔬菜大棚,根据各地农电线路具体情况进行春耕用电全面检查,重点加强对变电设备、输电线路的巡视和维护,及时发现处理设备缺陷,确保春耕用户安全可靠。

  “李大哥,大棚里地面潮湿,插线板不要随意的放在地上,这样相当危险,用后要马上收起。我们给你的大棚里的线路加装了绝缘套管和隔离开关,这样就不会发生触电了。”郭国成将安全用电宣传单递到市民的手里,逐句解释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彭师傅,你堆放的这堆杂草准备就地烧吗?这可要不得哦,线路下是不能燃烧草杆的,不然会引起线路跳闸呢。”

  “还好你们及时来了,要不然我今天还准备趁天色好将这堆杂草烧了做肥料呢。现在家家户户用电做饭,像这些从地里扯出来的草还真没地方堆放,一会我就打电话叫老伴用板车拖回去。”

  在等待彭师傅老伴的间隙,郭国成与彭师傅拉起了家常,并从随身包里取出防山火宣传单,递到彭师傅手中后,逐条逐句解释。在得知彭师傅子女不在身边,全部出门务工去了,于是郭国成与供电所工作人员将杂草用草绳捆成小堆堆,并将杂草装上板车送到了彭师傅的家中。

  据了解,为了确保春耕不误工,该公司提前谋划了保电方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护,一手抓安全供电,加强农村线路设备特巡,及时消除春耕安全用电隐患。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