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路上喜洋洋

  “过去越穷越没信心,现在越干越有奔头。看样子,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哟。”近日,在地里忙着管护的付忠芬,看着长势旺盛的银花,脸上笑开了花。家住秀山自治县隘口镇坝芒村的付忠芬,家里共9口人,父母体弱多病,孩子正在上学,丈夫十年前在工地受了腰伤,不能干重活,在外打零工补贴家用。照顾一家老小的重担,无疑落在了付忠芬的肩上。

  2016年,隘口镇党委政府了解到付忠芬家的具体情况后,将其列入建卡贫困户。但付忠芬并没有“等靠要”,而是用自己的努力,为这个贫困的家庭撑起了半边天。

  银花是坝芒村的主导产业,家家户户或多或少都有种植,付忠芬也主动加入队伍。村里成立了合作社负责提供技术之后,她就主动去学习。有了技术支持,付忠芬家的银花长势越来越好,看到希望的她也逐渐扩大种植规模,从最初几亩,发展到了如今的30亩。

  勤劳的付出总会有收获,在付忠芬的精心管护下,银花产量倍增,收入也从几千元逐渐涨到万余元。加上政府的大力扶持,她觉得很是有盼头。

  “政府非常关心我们,雇我当了村里的保洁员、护林员。去年年初,还为我送来了200只鸡崽。”付忠芬笑着说,银花销路不愁,土鸡也通过电商平台卖了出去。去年,银花和土鸡共创收2万余元,一家人成功脱贫。

  付忠芬说,当初没跟丈夫一起外出打工,就是考虑到家里老人小孩需要照顾。如今,看着孩子慢慢长大,父母健在,家里还修了新房,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很是欣慰。

  今年,付忠芬又新栽了几亩银花。她说等过两年,银花种植达到一定规模,就让丈夫回家,一起再发展一些其他产业,一家人团聚,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长期的操劳,让38岁的付忠芬显得有些憔悴,但脸上越来越多的笑容,也溢出了满满的幸福。

  (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张韦)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