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整改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暨挂牌督战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黔江召开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3月26至27日,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整改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暨挂牌督战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黔江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袁德胜,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领导姚登惠、孙天明,武隆区、石柱县、秀山县、彭水县、酉阳县分管负责人,8个深度贫困乡镇驻乡工作队队长参加调研或现场会。

  26日至27日,李明清一行先后到濯水镇双龙村蚕桑产业基地、城南街道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金溪镇卫生院、金溪被服厂、金溪镇望岭村现代蚕业扶贫车间现场调研(如图),详细了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产经营、贫困劳动力就业以及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在27日下午召开的推进会上,李明清认真听取黔江区及8个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和整改落实推进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各区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推进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挂牌督战深度贫困乡镇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李明清指出,要有效化解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抓好贫困户务工就业,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和扶贫龙头企业复工达产,做到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要对标对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问题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加强调度督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李明清要求,要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安全住房、基本医疗有保障。要着力解决剩余贫困户脱贫问题,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十大行动”,不断深化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构建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动态机制,强化脱贫资金管理使用,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改善,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帮扶,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宣传引导,努力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明清强调,要聚焦深度贫困乡镇,对照挂牌督战要求,抓好“战”的工作,守住“两个底线”,切实整改问题,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强产业管护,增加贫困户收入。各驻乡(村)工作队要持续保持战斗状态,挖掘帮扶文化,发挥帮带作用,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