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社”融合抓春耕促生产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连日来,中塘镇按照“战疫情、抓春耕、促生产”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组织力量抢抓春耕生产、保障农资供应、开展农业社会服务,“三社”融合发展有序推进。记者近日在中塘乡双石村看到,满山新栽种的茶苗青翠欲滴,展现勃勃生机。

  “现在所有的茶园都施肥除草完毕,我们已经组织当地村民有序地把前段因为疫情防控耽搁的时间赶了回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本不会影响今年的茶叶和油茶果的收成。”重庆山巴弩农业股份合作社负责人黄宁说。

  重庆山巴弩农业股份合作社是区供销社发展的一个“三社”融合示范点,区供销社在资金贷款、技术指导和产品销售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黄宁说,农耕不等人,现在正是加快春耕播种施肥管理的关键时期,他们在严格抓防控的基础上,及时对农户进行指导,组织人员有序开展农业复工,确保不误农时,保障收成。

  区供销社坚持“项目精准化、生产专业化、服务一体化、效益最大化”原则,积极探索生产、供销、信用融合,不断促进农业产业发展。该三社融合发展示范点,茶叶种植自2018年启动,共调运茶苗455万株,发展茶叶1540亩,其中带动贫困户种植501亩,人均种植面积达0.98亩。

  目前,双石村新建了茶厂1个,2020年3月新茶上市;油茶自2019年冬天启动,2020年3月3日栽植结束,共调运茶苗48.45万株,栽植4800亩,其中带动贫困户种植1010亩,人均种植面积达到了1.97亩,产业发展中栽植紫薇1.5万株,美化村道50公里。双石三园(绿茶园、油茶园、紫薇园)已具雏形,美丽的双石村指日可待。

  通过三社融合,可以很好的把供销社、合作社拉到一起抱团发展,在融合过程中,为农服务能力也将会得到不断提升。在茶园务农的农户表示,前段时间还在发愁,疫情到现在没结束,今年不知道好不好买肥料,现在供销社将肥料送上门,还指导他们如何科学施肥,他们觉得特别感动,也对今年的收成有了信心。

  疫情防控期间,区供销社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农资储备供应应急预案》,不断整合各基层供销社、相关社属企业资源,切实加强春耕生产资料采购储备供应。下一步,区供销社将积极加强农资供应保障,积极指导基层社、相关社属企业进一步优化货源结构,切实加强农资调运和储备,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切实保障农业产业稳步推进发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