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现雾凇 疑似万树梨花开

  “没想到要到清明节了,还会出现雾凇奇观,好壮观哟!”3月29日,在黔江区马喇镇灰千梁子,望着漫山遍野的雾凇,游客们激动不已。

山花上的雾凇。

  阳春雾凇

  当日,记者从随马喇镇政府检查凌冻的安检车前往灰千梁子。行到叫卡子门的地方,山上全变白了,玉树琼枝、银装素裹,如同童话世界。“因这雾凇是在桃花开的三月出现的,被人们称为‘桃花雪’和阳春雾凇。”灰千梁子的高炉村村民说。

  “这场雾凇是从27日夜间出现的。”7292电视差转台的工作人员说,由于这几天连续低气温,雾凇就越来越壮观了。

  多年未遇

  “‘桃花雪’这几年出现过,但‘阳春雾凇’有一二十年没出现了。”7292电视差转台工作人员说, 2011年和2019年分别出现过“桃花雪”,其中 2011年的“桃花雪”是3月22日出现的,2019年的“桃花雪”是3月8日出现的。

  记者看到,“阳春雾凇”虽然染白了山头,但地上很干燥,也没有结冰。游客们跑到雾凇下,摆出各种各样地姿势拍照,乐得不亦悦乎。

游客在灰千梁子景区观赏雾凇。

  雪凇入画

  雾凇景观从卡子门一直延伸到7292电视差转台,宛如一条雪凇长龙。

  记者看到,雪凇挂满的树枝有的像银花,有的像银菊,晶莹剔透、千姿百态,美不胜收。

  “前几天热得我穿衬衣,今天我又穿上了羽绒服、雪地靴;前两天我们到马喇来赏油菜花,今天又来马喇看雾凇,真的是冰火两重天呀。”游客们说着、笑着,感叹着天气的神奇。

  据了解,这次降温时间不长,很快就会开始升温。气象专家介绍,气温回升之前,市民如要去高山地区赏雾凇要注意出行安全。如要开车上山,遇到路上结冰需要将车轮套上防滑链,但冰层厚的路段,请不要开车前往。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