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10万余名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

  本报讯(通讯员 唐源)近日,记者从彭水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目前,彭水10万余名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

  特殊时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抓好就业服务,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至关重要。为此,彭水结合实际情况,有序组织农民工点对点外出返岗务工,支持在家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工作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着力开展农民工实名摸底调查,多渠道、多形式收集返乡人员基本信息,做到“人员数量、基本信息、技术专长、就业意愿、培训意愿、就业去向、行程安排”全掌握。

  如何让农民工有序返工复工,确保他们取得可观的经济收益?对此,彭水分级分类做好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服务工作,及时收集了解主要务工地复工时间、用工需求,加强复工信息收集发布,并结合农民工出行需求和疫情防控要求等,对可集中出行的地方,有序组织农民工点对点外出返岗务工。对暂无外出意愿的农民工,通过各种就业平台推送本地岗位信息,引导农民工就地就近实现就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