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黔江分行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本报讯(通讯员 陈佳)3月27日,农业银行重庆分行收到了一封来自黔江区人民政府的感谢信,对黔江分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特别是对重庆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了全市复工首单存货抵押贷款3000万元贷款,支持该企业复工复产,让企业得到到救命钱、救急钱,与企业同舟共济表达了感谢和肯定。

  

情况紧急 刻不容缓

  因为受疫情影响,重庆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下游企业基本停工,多数订单延期交货,由于生产工艺原因又不能停止生产,导致积压的产品增多,企业流动资金出现困难,如不能及时得到资金支持,将面临经营困难的局面,情况十分紧急。

  

破解难题 成功放贷

  农业银行黔江分行针对三磊玻纤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上门调查,调查显示三磊玻纤规模大、管理规范、产品市场需求大,贷款风险是可控的。但黔江区还没有银行开展过存货抵押贷款业务,客观上也面临着存货价值评估、抵押登记、贷后监管等难题。为此,黔江分行报请监管部门一起对风险进行研判,成立了工作专班,逐项研究解决了贷款审批发放过程中的难题,成功发放3000万元存货抵押贷款。

  

创新方式 普惠让利

  农业银行黔江分行针对制造业缺乏土地、房地产等抵押物实际,创新运用存货质押的方式进行担保,切实解决了企业抵押物不足的问题,建立绿色信贷审批通道,从申请到授信仅耗时7天,贷款利率远低于加权平均利率,此笔利率优惠、担保方式创新、快速审批的贷款有效解决了三磊玻纤的燃眉之急,让企业经营得以延续。

  近年来,农业银行黔江分行站在支持贫困民族地区发展的高度,积极支持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投放各类贷款20.5亿元,投放量居同业第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业银行黔江分行向重庆乌江电力有限公司投放贷款1.7亿元,区内平台公司投放贷款3.6亿元,9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3477万元支持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区域特色产业的春耕备耕,共支持专业大户118户,金额总计881.98万元,体现了国有大行的担当与作为,为黔江区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了农行力量。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