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全力推动 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文星龙)3月24日,石柱自治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级有关部门汇报了石柱县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有关情况。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柱县加强经济运行形势研判,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落实相应扶持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推动全面阻击向精准阻断转变,巩固疫情防控战果,拓展复工复产成果,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疫情对当前经济的影响是短期的,不会改变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千方百计化危为机,千方百计促增长,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要紧盯规上企业培育、固定资产投资、市场消费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精准调度,分行业、分项目督促企业抓复产抓投产抓达产,狠抓实体经济发展;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主动靠前服务企业,进一步落实一企一策、“六帮责任制”,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尽最大努力激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和立项争资力度,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统计工作,搞好统计宣传,健全工作机制,做到应统尽统,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