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企自制消毒装置火了 国外多家企业致电订购

  

  自动喷雾消毒装置

  近日,重庆最大门业制造企业美心公司接到了来自国外的多个特殊“订单”:他们要买的产品不是门,而是自动喷雾消毒装置。据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心公司自制的自动喷雾消毒通道,可以360°无死角消毒。近日包括卡塔尔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商Baldana在内的多家国外企业,向美心企业打来订购电话。

  3月18日,美心公司接到Baldana采购经理Valenzuela打来的电话,对方表示,通过媒体报道,看到美心自制的自动喷雾消毒通道,对病毒具有良好的消杀效果。因此,他通过中国国际商会重庆商会联系到美心,希望能够采购10套该装置,用于该公司疫情防控。

  原来,在抗疫期间,由于外购设备不便,加上公司员工众多,美心技术人员就创新设计、焊接组装了一套自动消毒装置。该装置采取抽水马桶的浮球阀原理,可以360°无死角地对人身、鞋底进行消毒,还可自动加水,能满足每天数千人次的使用需要。不过,该装置原本是满足自用,并不对外销售。且装置并非成品,需要自己设计制造,在美心已全面复工复产的情况下,抽调人手专门来组装制造,耗时耗力,对生产也势必造成影响。

  但疫情当前,爱无国界,接到电话后,美心决定马上抽调人手,以最快的速度组装制造。并表示,不收取任何费用,无偿援助给对方10台自制消毒装置。现在,消毒装置的各零部件已到位,近日将组装制造完成,一经调试,即可送达并投入使用。

  据悉,除此之外,波兰、巴西等国企业也致电美心,表示想要购买此套消毒装置,具体需求正在洽谈中。“万里尚为邻,相知无远近。”美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消毒装置不是自己的业务范围,但疫情面前,美心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更多企业渡难关。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