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教师了却贫困户多年心愿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通讯员 柯勇 文/图)“真的太感谢曾老师和您们了,现在家里有了冰箱,饭菜可以多放几天,我再也不用担心腐烂变质这个问题了。”3月22日,看到驻村扶贫工作队刚刚送来安装好的暖心礼物──冰箱,黔江区小南海镇小南海村贫困户周明忠激动万分。

为贫困户赠送的暖心礼物

  据悉,周明忠一家4口人,夫妻两人及其老父亲体弱多病,常年服药,儿子在外打工,家庭经济困难,是该村45户贫困户之一。黔江职教中心教师曾学勤原来一直结对帮扶周明忠一家,在帮扶过程中,曾学勤经常到家里问寒问暖,并购买种子、肥料、劳动工具等,帮助他们一家发展生产,并与周明忠一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周明忠把曾老师亲切地称为“曾妹妹”。

  去年,因曾学勤生病,帮扶工作学校作了调整,但曾学勤一直牵挂着周明忠一家,经常通过电话了解情况。在今年疫情期间,得知周明忠家没有冰箱,食物存储不便,于是决定赠送他家一台冰箱,改善其生活条件。考虑自己身体原因,曾学勤不能亲自送冰箱上门。她及时找驻村扶贫工作队寻求帮助,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协调下,当天就将冰箱运送到周明忠家,既了却了曾学勤的一桩心愿,又圆了周明忠的冰箱梦。

  据悉,黔江职教中心对口帮扶小南海村,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投入100万余元,在改善小南海村基础设施的同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学校利用职教资源优势,开展种养植实用技术培训,提升贫困户技术技能水平。村民罗吉林参加特色养殖培训后,把自己家里的田地整理出来办起了牛蛙养殖业,每年产量达500公斤以上,年收入增加近10万元。在他的带动下,小南海村在脱贫攻坚中,不等不靠,把大量的闲置土地流转出来,学校因地制宜指导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种植油茶200亩、吊瓜子30亩、药材100亩,带领本村村民务工,既增加务工收入,又帮小南海村实现了产业发展壮大,让村民腰包“鼓”了起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