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增容战”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媛 通讯员 高明)近日,酉阳自治县宜居乡小池村台变过负荷导致线路连续跳闸,而此时正是茶农集中用电加工春茶的高峰期。正驻守小池村保电的丁市供电所工作人员,迅速将台变过负荷的情况逐级进行汇报。

  险情就是命令,为了不影响茶农炒制茶叶,供电所工作人员当即对故障线路进行紧急处理。与此同时,该公司运检部针对小池台变过负荷的情况迅速制定台变增容方案,连夜安排随车吊运送变压器和施工物资材料,当晚11时运抵小池村。

  当晚,丁市供电所考虑到停电作业势必会影响到小池村茶农炒制茶叶,且夜间施工作业风险高。于是,决定第二天上午利用线路负荷轻时实施增容,将供电所人员分成6个小组,分别到茶农家中进行驻守。

  第二天早上,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小池村台变施工现场。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工作人员迅速登上变台,拆除变压器、接口线、低压刀闸。随着随车吊的轰鸣声响,长长的手臂将拆除的100千伏安变压器从变台架上吊起,将新的400千伏安变压器准确地吊放在了变台架上。接着,供电所工作人员再次登上变台,更换接口线、安装低压刀闸、驳接线路、紧固螺拇,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中午12时,随着调度指令的下达,新安装的变压器开始运行,茶农家中的制茶机恢复了机鸣声,宣告小池村变压器增容工程的圆满结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