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社区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 (记者 黄英 文/图)近段时间,黔江区中塘镇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民人人参与,热情高涨。3月25日上午11时,在黔江区中塘镇中塘社区二组,志愿者和村民们拿着锄头、铁铲、火钳等工具,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着整治人居环境。

志愿者正在清理垃圾

  据了解,此次是中塘社区为了解决辖区内人居环境状况不平衡、部分角落脏乱差的问题,以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工作为重点,以开展“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大扫除活动。社区干部、志愿者和群众等,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村庄人居环境面貌提升。

  起初,部分村民不明白什么是“人居环境”,社区工作队深入村民家中,积极宣传政策和相关知识。通过深入交流,村民更加理解和支持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共有志愿者和村民28人参与。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环境好了,我们的生活也就好了。”一在外打工的中塘社区村民看到社区群里发的图片,不由得感慨,环境好了,我们村更漂亮了。

  “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门前三包’制度得到更好落实。”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中塘社区环境越来越清洁、干净,村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