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马喇中学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黔江区马喇中学校全体师生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教委“停课不停学”相关要求,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核心,立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教育教学实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科课程学习与抗击疫情有机结合,全体师生进行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教学活动。

  在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之前,学校召开管理人员视频会议,作了周密安全部署,根据市、区教委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师生实际制定了《黔江区马喇初级中学校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课程实施方案》,同时在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之前,保证学校学生人人手里有教学课本。为了落实线上教育教学活动这项工作,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兴对学校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多次商讨,并亲自带领教职员工将学生的教材课本送到学生手中,为学校师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根据学校防控疫情工作安排和停课不停学教学实施方案,学校积极筹划、群策群力,有序开展了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家长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起到了家校共育的阶段性成果。

  为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校领导先后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开展教师集体教研活动,制定线上教学方案。要求各教师严格依据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确保线上教学活动的可行性和时效性。

  学校教师主要以微信群、QQ群为载体搭建教学班级,班主任通知学生及时加入学习平台,搭建起新学期师生沟通的桥梁,为线上教学工作能够如期有序开展进行奠定了基础。教师采取线上直播、视频点播、线上讲解、线上答疑与讨论、作业提交与评价等形式开展教学活动。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虽隔离了师生面对面的交流,但隔离不了师生对知识的渴望,更隔离不了教师对学生的爱。今后,家校将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树立起共同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