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南站外丁字路口 市民呼吁安装红绿灯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王仿 文/图)随着黔江城区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连日来,城区外出车辆、行人日渐多了起来,交通拥堵、行车混乱、乱停乱放、横穿公路等交通陋习又凸显出来。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汽车南站和红军广场外丁字路口走访时了解到,这里车流、人流量大,由于没有交通指示灯,经常造成交通拥堵。市民呼吁,急需安装红绿灯。

路口人车混行

  3月23日,记者来到黔江汽车南站外丁字路口。丹兴路、石城路、解放路在这里交汇,汽车南站、红军广场、民族医院(老院)、金三角综合批发市场等重要人流聚集场都位于此,也是黔江老城区市民重要的聚居区,人流、车流量大。记者看到,在丁字路口中间,并未安装红绿灯,位于丹兴路、石城路上的人行道,也没有安装红绿灯,常常出现车辆拥堵,人车抢道等危险情况也时常发生。在丁字路口中间的导流带区域,停放了数辆私车,严重干扰了过往车辆行进。

  “车站里面的车、人也在出来,小广场的人也多,后街(丹兴路)的车也多,经常堵车。”丹兴路上一位停车收费员告诉记者,一直以来都没有红绿灯,有的时候车子都开到人行道上了,还有人在过马路,危险得很。如果安装了红绿灯,应该要好很多。

  “过马路全凭眼睛看,等车子隔得远的时候快速跑过去,或者等到路边有一堆人的时候一起过去。”市民杨倩和父母在汽车南站外开了一家杂货店,多年来一直在这附近区域生活,她告诉记者,从上高中起,就一直苦恼于交通混乱,很希望能有个红绿灯,车辆、行人都按照指示灯走,红灯停、绿灯行,安全有保障。

  “一直都是这样的,车站人也多,小广场(红军广场)人也多,医院人也多,到金三角进货的也多,路上车也多,怎么可能不堵,不乱?”客车司机李师傅说,随时都是听到那个喇叭滴滴滴地叫,吵!他们也希望有个红绿灯,大家都按规矩来,秩序就好了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