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去年同期相比黔江1至2月优良天数增加3天

  阳春三月,黔江区阿蓬江两岸景色诱人,沿线长达20公里的油菜花争相开放,金色花田装点着江水,呈现出“江水花间过、花在水中开”的景色(如图)。黔江大地不仅风景迷人,而且空气也很优良,与去年同期相比,1至2月优良天数增加3天。

  黔江区空气质量优先,离不开区生态环境局积极作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监管。从今年1至2月环境监测结果看,全区环境质量保持稳定,生态环境质量未受疫情影响。

  充分发挥环境监测预警作用,环境质量稳定。积极组织疫情期间的水、大气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密切关注环境质量变化情况。辖区内三条河流市控、区控监测断面水质均满足水域功能要求, 3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乡污水处理厂出口废水各项均满足标准值要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55天,优良率91.7%。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3天,环境空气中污染物浓度均有所下降。

  狠抓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医疗废物处置规范有序。加强对医废处置中心、医疗机构的医疗废弃物规范化收集的指导与监督。按照国家相关规范操作,规范医疗废物处置、运送全过程,保证处置效果。1月20日以来,指导处置医疗废物89573.353公斤(含彭水县),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6368.242公斤(含彭水县),实现应收尽收。

  强化执法检查,确保环境质量安全。重点对辖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污水处理厂开展执法检查。截至3月15日,累计开展检查113人次,现场检查医疗废物处置单位1家、定点收治医院1家、定点发热门诊4家、乡镇卫生院41家、城乡污水处理厂3家,疫情防控期间未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记者 龚杰品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