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主动作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赵琴)3月23日,全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视频会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后,彭水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紧盯薄弱环节,不折不扣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石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张勇等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钱建超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推动彭水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战略部署、工作要求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着力抓好思路谋划和工作谋划,突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创新、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重点任务,有的放矢做好谋篇布局,更好融入国家战略、全市大局。要着力抓好全面融入和深度融合,处理好城与城的关系,处理好城与乡的关系,处理好产、城、景的关系,推进产城景互动融合、一体发展。要着力抓好规划对接和项目对接,努力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市级盘子,进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规划。要着力抓好课题研究和推进落实,构建项目化清单化的推进机制,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钱建超强调,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主动认领,立即行动,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做到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改到位,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强化思想武装抓整改,紧盯薄弱环节,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抓好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和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问题抓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整改提高,动真碰硬抓好落实,真正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脱贫。要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对问题整改不重视、整改工作不力的,对敷衍整改、弄虚作假、问题反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注重统筹兼顾抓整改,把问题整改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与推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