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疾控中心开展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让结核病防治知识家喻户晓,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控制工作,值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3月23日上午,黔江区疾控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开展以“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为主题的防治结核病及新冠病毒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在飞机场发放宣传单

  据了解,今年的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其活动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在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向好,深入开展防痨宣传和健康教育,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遏制结核病流行,切实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共同奋斗。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咨询台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现场群众讲解结核病的基本知识和预防知识,并介绍了目前国家对结核病患者的一些关爱政策。同时还为现场群众提供医疗健康咨询、解答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耐心地讲解生活注意事项及结核病用药指导,宣传预防结核病及新冠病毒知识,让群众做到防治结合、早诊早治。

火车站活动现场

  “肺结核是一种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的慢性传染病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样,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但肺结核可防可治不可怕,不要有心理负担;一旦出现咳嗽、咳痰2周以上有肺结核可疑症状时,要及时到当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黔江区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郑轶介绍时说,“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切断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有效措施。其提醒广大群众要注重家庭和个人卫生,勤消毒、勤洗手,佩戴口罩、不聚众。

  新冠肺炎和肺结核同是呼吸道传染病,在防控策略和健康教育中有很多共同之处。黔江区疾控中心还结合本单位新冠肺炎防控现状,围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主题,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在做好线下宣传的同时,还积极制作宣传视频、开发网络宣传、策划报刊专题宣传,并通过各健康平台、微信等媒体平台进行推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讲解肺结核病防治知识

  郑轶表示,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传染病之一。接下来,区疾控中心在引导公众做好新冠肺炎防护的同时,将积极做好结核病的防控工作,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遏制结核病流行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