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击退! 创文:不停!

  本报讯(记者 王华松 文/图)近年来,黔江区委、区政府将创卫创文作为事关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来抓,始终心系民生,从小事抓起,收到了明显成效。然而今年年初,正当创文战酣之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再为黔江递上“考卷”。

环卫工人在清洗街道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全民揪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区创文志愿者第一时间迅速行动,以各种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坚守在大街小巷以及乡村路口,配合交通执法和医疗检测人员,严格核查所有过往人员及车辆,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织线拉网。同时,志愿者们还不遗余力的将宣传工作落实,走村串户张贴通告、口头通知、发放倡议书,让全区人民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做好自我防护并全员参与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文明的生活方式、整洁的生活环境,既是黔江市民早已开始慢慢习惯的生活状态,也是全面防控疫情传播的重要抓手。疫情防控期间,城管执法人员放弃休假在城区轮流值班,班子领导以身作则,职工全员在岗,确保每处点位都有人抓、有人管。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加强巡查,取缔游摊商贩,阻断一切可能的疫情传播的途径;无论是中午下午还是清晨,全城环卫工人们手中的扫帚也没有停过,他们不分昼夜无论雨晴,都在一次又一次清扫着街道上的每一片垃圾,他们本着“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原则,成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最为亮丽的风景之一,保障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