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文明”引领新风尚

  本报讯(记者 代娟 通讯员 杨靓 文/图)为进一步深化餐桌文明行动,培养市民文明用餐习惯,近日,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狠抓氛围营造、落实主体责任、开展主题活动,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吃得文明”,在全区范围内引领生活新风尚。

顾客文明就餐

  一是强化宣传造氛围。第一时间依托武陵都市报、黔江广播电视台、“文明黔江”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发布“吃得文明”倡议书,通过QQ、微信等工作联络群层层发起动员,加大宣传力度。自制“吃得文明”公益广告,累计在单位食堂、餐馆、酒店等显著位置张贴2000余张,大力推行“吃得合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吃得礼貌、吃得干净”等理念,积极倡导市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二是积极响应促实效。辖区2800余家餐饮行业经营者积极践行“吃得文明”的倡议,以不售卖、不提供野味食品为底线,以提供营养健康食品为宗旨,引导食客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加大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市场监管力度,日均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严格原料采购和食材管理,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消毒清洗、自带餐具、分时段用餐、统一打餐等措施,落实餐饮店疫情防控责任。

  三是主题活动引风尚。全面开展以“吃得文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5000余名志愿者进小区、进门店、进院坝持续宣传“吃得文明”的内容和意义,教育引导市民朋友改变用餐陋习,培养文明用餐习惯;开通“吃得文明”随手拍征集活动,用镜头拍摄、记录文明用餐瞬间,以此调动群众积极参与、以身作则,推动“吃得文明”成为群众的生活新风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