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水域是否可以娱乐性垂钓? 禁渔期内,全区天然水域禁渔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黔江区天然水域是否可以娱乐性垂钓?”“禁渔期内,全区天然水域禁渔。”3月19日黔江区农业农村委就市民开展休闲娱乐垂钓提问进行了回复。

  回复中说,关于市民咨询今年《“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发布后,黔江区天然水域是否可以娱乐性垂钓的问题收悉,根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做好我市2020年禁渔管理工作的通知》(渝农办发﹝2019﹞217号)文件精神,我区2020年3月1日0时至2020年6月30日24时仍然为禁渔期。禁渔期内,全区天然水域禁渔。我区的天然水域范围以《重庆市天然水域禁渔区名录》确定的范围为准,继续施行为期4个月的春季禁渔期管理,以此有效保护我区渔业资源。

  对于垂钓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依法设立禁渔期、禁渔区。长江办虽然在《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中明确了“严厉打击利用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生产性垂钓作业,娱乐性垂钓行为不再纳入执法范围”,但是《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第三十条第三款规定“在禁渔区或禁渔期内,禁止捕捞或游钓,禁止扎巢采卵、挖沙采石,禁止销售在禁渔区或禁渔期捕获的天然水域渔获物”。据此,我区禁渔期、禁渔区范围内禁止一切捕捞行为,无论娱乐性垂钓还是生产性垂钓都是违法行为。

  从保护渔业资源和满足人民群众的娱乐性需求角度综合考虑,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一方面将群众娱乐性垂钓的需求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从市级层面制定垂钓管理办法,引导公众有序规范参与以休闲娱乐为目的的垂钓活动;另一方面将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劝离垂钓人员,拒不改正的,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