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本报讯(记者 文星龙)3月17日,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威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的部署,总结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蹇泽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市委要求上来,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坚定稳妥、稳中求进,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蹇泽西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强化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监督,强化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监督,强化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监督,强化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转变干部作风,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现象,坚决破除“四风”顽疾,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惩治腐败不手软,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检查,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快构建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治理腐败长效机制;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突出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切实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增强纪律约束力,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用制度规范谋事干事,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