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本报讯 (记者 姚华顺 )3月19日,秀山自治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联合秀山邮政,为全县扶贫车间上门办理工资卡,宣传金融知识,并赠送口罩、消毒液等必备物资,为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龙池雄雄服装加工扶贫车间成立于2019年5月,主要从事外贸出口服装加工,车间现有员工20人,其中建卡贫困户10人。秀山邮政工作人员来到该车间,为车间工人办理工资卡,并赠送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复工复产,争取把以前的损失补回来。我相信,在各级领导和各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车间定能创造更大的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龙池雄雄服装加工厂负责人熊宾告诉记者。

  家住龙池镇洞坪村的村民杨玉芝家因病致贫。去年,她来到扶贫车间上班,每个月能拿到2000多元的工资。

  “以前是发现金,现在办卡了更方便,也感谢政府对我们关心。”工人杨玉芝说。

  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工资以现金的形式发放,存在着感染风险。为保障工人能在更安全的环境下工作,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与秀山邮政达成合作,上门为工人办理工资卡,同时也避免了工人自己去银行开户办卡出现聚集的情况发生。

  据了解,该县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共计21个,共计吸纳劳动力387人,其中吸纳建卡贫困户就业154人,接下来,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以及秀山邮政,将持续深入全县复工复产的扶贫车间,为工人送服务、送物资。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