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90后志愿者用青春和热血守护这片土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被按下了暂定键。正青春年少的90后,用自己的责任和坚守,奋战在武汉三镇的战“疫”一线,用青春和热血守护这片土地,默默奉献,仅一家企业就有多个90后青年志愿者,他们在不同领域,充当着武汉这座城市的“摆渡人”。

  彭慧玲——扛起40户家居生活供应重担

  

  彭慧玲为社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彭慧玲是复地武汉公司臻享行物业的客服人员,2月10日,她加入金桥港湾水木庭院小区“志愿者神龙护卫队”,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每天早上8点半,彭慧玲开始配合居委会对小区进行秩序维护、体温测量、为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代买生活物资等常规工作,客服人员的细致特征成为她志愿者工作的最大亮点。同时她还运用自己的业余爱好,为小区制作“防疫短视频”,通过直观易懂的讲解,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

  3月以来,疫情逐渐好转,彭慧玲所服务的金桥港湾水木庭院被评定为无疫情小区。但她仍然毫不松懈,小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需要统一订购,她又担起了给40户居民团购的任务。帮助配送米面油,水果蔬菜、日用品,以及给孤寡老人送去爱心物资,尽量满足40户家庭的居家生活供应需求。

  胡泽宏——96年退伍军人,坚守到隔离点关门的那一天

  

  胡泽宏在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校隔离点坚守

  1米87的大高个,阳光帅气,2018年胡泽宏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退役后,在复地武汉公司臻享行物业工作。疫情发生后,他就积极报名想要参加志愿活动,经过多方联系,他成为了一家定点隔离点的志愿者。

  凭借着军人身上所特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月28日,他加入志愿者队伍,在雷神山医院旁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校隔离点,和消防战士、公安干警们一起,服务管理已治愈患者,解决各种突发情况。

  胡泽宏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每天都被感动着。一对夫妻,妻子先住进了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校隔离点,得知自己的丈夫也会被送来隔离,她就跑到楼下不停地张望,等了许久。了解了情况后,胡泽宏一面缓解她的担忧,一面陪她聊着天,陪她等来了自己的老伴。在交谈中,得知她老伴腿脚不方便,胡泽宏马上联系上级领导,帮助阿姨给她丈夫安排了较低的楼层。

  3月14日,胡泽宏所服务的隔离点第一批治愈患者出院了,他非常地激动。他说:“新冠疫情很复杂,只要隔离点不关门,我就不会离开,要坚守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天”!

  计晶——90年宝妈,走街串巷运送防疫物资

  

  计晶与同事们正在为社区搬运医疗物资

  计晶是土生土长的武汉姑娘,家住武汉市硚口区。1990年出生的她,女儿已经3岁。疫情发生后,她就职的复地武汉公司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订购防疫物资。作为行政人员,她参与整个物资的记录和后期的调度工作。

  2月7日第一批防疫药品到货,她和同事们开始给疑似的员工以及员工家属送药,这让她更直观的了解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同时也坚定了她要为防疫工作做点什么的决心。

  2月20日,公司采购的第一批防护服抵达武汉,其他防疫物资也陆续抵达,她第一批报名加入复地武汉公司“阳光抗疫物资小队”。就这样,她每天奔波在武汉的街头巷尾,干起了采买员、搬运工、慰问使者的工作。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小队决定给奋战在同济医院中法院区的一线女性工作人员送去鲜花表示慰问。计晶和同事们采买鲜花、包装、运输,尽管被花扎伤了手,车子还在路上抛锚,但是看到医护人员发自内心的惊喜和开心,她就觉得一切都很值得。(图/文 马玫)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