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投集团开展助耕支农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大地回春,备耕先行。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也是春耕春播的重要节点,黔江区城投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耕支农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备耕物资。

  3月19日,集团党员志愿者一行先后前往水市乡新安村、茂溪村,发放备耕物资。在新安村便民服务中心,村民们早已排好队等待发放物资,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地向集团志愿者们表达谢意。“今年情况特殊,感谢城投集团免费把有机肥送到家门口,不仅为我们省去了不少肥料、人工、运输的开支,减少了人员扎堆,也为我们带来了便利。”新安村5组村民周世文接过几包有机肥连连向志愿者们道谢。

  在物资发放现场,新安村8组脱贫巩固户任孝明领到了他需要的鸡饲料。任孝明因身体原因未种植农作物,在集团的帮扶下,他尝试发展蛋鸡养殖,取得不错收入,并拓展了养殖规模。

  “感谢集团长期的帮扶,现在又及时送来我最需要的养鸡饲料,在这个特殊时期非常实用,我会尽力搞好今年的生产养殖,不让大家失望。”任孝明感动地向集团帮扶人说。

  据介绍,为做好此次助耕支农志愿服务活动,集团驻村工作队提前入户走访了解实情,在新安村、茂溪村逐户登记所需肥料以及其他物资进行预购统计,并加强农资供需调剂,联系邮政单位及农资经营部,及时将春耕农资配送到各村便民服务中心,帮助村民解决购买农资的问题。

  “集团考虑到帮扶村民受疫情影响减少外出务工,多数村民选择留在家乡发展生产。送备耕物资,用实际行动解决村民最关心的问题,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的发展好生产,能有个好收入是关键。”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共有64户农户领到有机肥,总价值约1.3万元。下一步,城投集团将继续组织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好助耕支农,帮助帮扶村民尽快完成受疫情耽误的农活,全面恢复农业生产生活。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