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持续用力抓产业 助力增收稳脱贫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3月18日,秀山自治县委书记王杰到钟灵镇调研指导贫困村产业发展工作,他指出,产业是增收的保障,核心在机制,关键在管护。要加强基地建设,抓好产业发展,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深化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王杰首先来到秀山县钟灵生态牧业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该公司位于钟灵镇新厂村,是通过专业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公司的发展模式建立的一家合资合营企业,主要从事蛋鸡养殖,吸纳了当地18户建卡贫困户入股经营,养殖规模存栏蛋鸡30000只。公司在建立之初就加大了科技投入,除包装存放和投食外,公司其他养殖过程全部实现了自动化生产。目前,公司正积极申报产业CS认证,寻求更好的销售市场。王杰对公司成功迈出第一步表示看好,要求公司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加科技含量,降低生产成本,壮大生产规模,争取更好的经济效益。

  除新发展蛋鸡养殖等产业外,近年来,钟灵镇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中药材和茶叶产业,促进群众增收。目前,全镇以金银花为主的中药材产业达12000余亩,茶叶产业近万亩,产业覆盖了所有贫困村、贫困户。

  随后,王杰又深入钟灵镇凯贺村、云隘村、红砂村、凯堡村、马路居委会和旺龙村等地,就贫困村抓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深化和巩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王杰指出,产业是增收的保障,既要重栽,更要重管。当前要把工作重心放在产业发展上来,突出优势特色,精准发展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壮大产业规模。要抓住时机,不误农事,加强管护,做到一分栽、九分管,扎实抓好基地建设,促进产业持续发展,效益逐年提升,群众稳定增收。

  王杰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切实解决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问题,加强跟踪管理,强化信息服务。要抓好扶贫项目复工开工、涉贫项目复产达产,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务工就业,确保贫困劳动力应就业尽就业。要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强化问题整改,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巩固脱贫成果。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